【青马工程】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2021级班干部线上培训会暨网格化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何从娜 王杰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352责任编辑:

为发扬学生管理工作的优良传统,帮助2021级新生班干部了解自身职责,提高政治素质、树立责任感。11月10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培训班——“班干部养成”线上培训会。学院学工办主任何从娜、辅导员王杰及全体2021级新生班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何从娜主持。

会议上,何从娜对班级主要班委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围绕“明确职责、树立责任、加强作风和提高素质”四个各方面展开叙述。她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新生干部要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起桥梁纽带作用。希望2021级全体班干部能够肩负使命,勇往直前,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2021级辅导员王杰向学生干部讲解宿舍安全防范及应急救护常识。第一,明确宿舍安全须知,及时上报宿舍隐患;第二,提高宿舍消防意识,掌握火灾逃生技巧;第三,谨记应急救护常识,制定危机预案。王杰特别强调,在校生需特别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宿舍卫生和人际关系处理,维持良好的宿舍氛围。严格遵守学院学生宿舍 “网格化”管理制度,坚持“四个一”工程,每个宿舍一名宿舍长、每个班级一名生活委员,每个楼层一个楼层长,每日坚持上报宿舍人员和卫生动态情况,推动宿舍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

本次班干部线上培训会,深化了班干部职责,提高了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让他们能够快速精确定位,加深了对自身职责的理解和要求,并为将来做好班干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