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王杰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588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同学办实事”行动,贯彻安全方针,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11月12日,旅游与烹饪学院辅导员王杰组织监察部成员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对学院各年级公寓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及安全教育宣传。

本次安全检查前,王杰组织学生会各部门成员进行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强调所有检查人员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注意检查态度及安全教育的宣传。检查开始后,学生会成员按分工进行各年级的全面检查,记录宿舍安全隐患,收回大功率电器及违禁品,并对持有大功率电器及违禁品的同学进行安全教育。

王杰从禁止使用大功率、严防乱拉接线、及时上报隐患、定期进行抽查四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他指出,宿舍是同学们每日休息的场所,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重视安全工作,迅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安全警钟长鸣,通过此次宿舍安全排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我院公寓安全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并对提高宿舍卫生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