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 “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作者:王杰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05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法制知识,培养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精神,11月22日晚,旅游与烹饪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在图文楼908举办,辅导员王杰、学生会成员以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活动。

10月25日-11月22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宪法卫士”的在线学习,为提高“宪法卫士”活动参与的有效性,每班设置了一名普法宣传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线上宪法教育教学学习和在线答题,并最终完成综合评价。王杰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会议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现场参会、参赛和直播参会、观赛两种方式向全院学生普及宪法知识。

王杰对学生们指出,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提倡同学们积极主动学宪法、守法律,做合格好公民。他强调,同学们要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律永驻于心。本次“宪法卫士”行动,通过线上学习答题和线下知识竞赛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强化了法治观念,提升了对宪法的认知。

通过本次宪法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宪法知识在学院中的普及,调动了全院师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今后我院持续推动宪法的宣传普及,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