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科研相关政策宣讲解读会

作者:严冰剑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34责任编辑:

为帮助广大教师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科研相关制度与管理办法,更好地熟悉科技成果转化及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12月1日,旅游与烹饪学院邀请校科技处高天友老师进行政策解读。会议由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张卫兵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会上,高天友老师对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文件的出台背景、依据和意义等常见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围绕高质量论文认定,技术合同认定、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知识产权资助、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多方面政策措施辅以具体案例进行解读,并与相关老师就围绕什么是专利、专利申请流程、专利保护以及专利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参会人员表示对科研经费的使用、科技成果的评价和转化等创新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旅游与烹饪学院院长陈纯对学校科技处给予学院的各项指导和服务表示感谢,建议老师要强化规划意识,确定目标和定位,抓重点,找突破口;针对教学和科研,有效开展工作,在应用型研究上下功夫;积极主动服务行业、企业,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难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

此次政策宣讲,进一步明确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管理、验收的流程,对下一步旅游与烹饪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激发教师科研创新活力、加强学校和企业的科技创新合作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