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王杰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400责任编辑:

为提高学生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普及法律知识,126日至12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辅导员王杰确立宪法宣传内容,学生会成员设计宣传方式,全体同学参与宪法阅读和宪法答题。

宪法宣传及答题在线上开展,围绕“学宪法讲宪法、宪法知识测验、宪法知识普宣、基础宪法知识学习”几个方面,连续一周进行宪法知识普及,组织同学们每日阅读、参与答题。活动通过同学们每日阅读及参加宪法知识测验,从多方面、多形式,对宪法知识进行宣传,以此提高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宪法融入同学们生活,提高了法治思维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答题的过程更加深了宪法知识的记忆。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感触颇深,特别是对于宪法的认识与理解更加清晰,深刻理解了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的坚强政治决心。今后将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时刻严于律己,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