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手制纸花献英烈,我在心中祭英雄”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郑新涛 龙慧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95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哀悼惨遭屠戮的无辜同胞,当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了以“手制纸花献英烈,我在心中祭英雄”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12月13日当天,学院幼儿专业学生在手工实训课上现场制作国家公祭日手抄报、手工纸花等手工作品,将做好的纸花摆成“12·13”的造型,龙慧老师现场通过回顾历史的方式,举办了祭奠仪式,缅怀死难同胞,铭记民族历史,给学生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课。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朱瑜琪说:“这是一堂让我印象深刻的实训课,通过对国家公祭日历史的学习和祭奠仪式,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国家统一强大的重要,同时也更应该珍惜如今的和平盛世,成为和平事业的建设者!”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龙慧表示,“通过绘制国家公祭日手抄报、手工作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通过手抄报呈现的内容文字,让他们深刻地了解了这段历史,争取将专业知识学习好,在今后的日子里珍惜幸福生活,承载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图文信息9楼,学院学生会举办签名活动,广大学子纷纷在“百年兴衰,勿忘国耻;以史为镜,砥砺前行”的横幅上签字,表达对死难者的悼念,以及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本次活动,不仅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时代感和使命感,还让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不忘国耻,激发了学院学子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