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旅游与烹饪学院英语角社团成功举办大学英语考试冲刺讲座

作者:乔万伟 侯志燕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60责任编辑:

     随着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B级考试的临近,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A级B级考试的特点,更好地有针对性投入到复习迎考的准备中,提高学习效率,12月15日晚英语角社团指导老师侯志燕在教学楼1206教室举办了备考冲刺讲座,来自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轨道交通车辆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车辆以及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侯老师做了一个现场调查,了解到同学们主要存在不会正确拼写单词、听音跟不上速度、无法快速做出反应,阅读不能快速查找、甄别信息,写作不会表达,主观上缺乏耐心、信心,学习容易分心等问题,鼓励大家战胜自己,从积累词汇开始筑牢基础,加强听说读写译的综合训练,每天进步一点点。之后,侯老师详细地介绍了A、B级考试各个部分的测试内容、题型、考核要点、分值比重和时间分配,从听力理解、词汇和语法结构、阅读理解、翻译、写作等五个方面分级别通过实战练习和样题仔细进行了分析,提供有针对性的解题技巧指导。最后,侯老师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总结了英语考试的注意事项。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过得很快,侯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豁然开朗。大家纷纷表示对大学英语A级、B级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一定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但最重要的是克服了对于英语AB级考试的紧张与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