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旅游与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为实事、知民俗 迎冬至、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新涛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374责任编辑: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党员、团学部的团结协作能力和给外省同学送温暖的初心。旅游与烹饪学院充分发挥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特色优势,近日,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学干部、外省同学,第一餐厅组织开展办实事、知民俗 迎冬至、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常州有句老话冬至隔夜吃胡葱笃豆腐,有吃吃一,无吃冻一夜,吃了热冬,不吃冻一冬。对于常州人,冬最重要的事莫过于吃一碗胡葱笃豆腐!活动主要以手工做常州冬至习俗食品——胡葱笃豆腐的形式开展。学生党支部的党员联合学院团学干部学院烹饪实训室的操作台上,在葛小琴和陈一帆老师的指导下切葱切豆腐、烧油起锅、煎炸……随着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碗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胡葱笃豆腐整齐呈现在眼前。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气氛温馨热烈,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给外省同学们了冬至的祝福与关怀,加强同学们间的交流和互动,营造了和谐的温暖氛围,增强了广大同学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