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多举措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何从娜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435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化学生劳动观念,营造劳动光荣氛围,发挥劳动育人功能,旅游与烹饪学院本学期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劳动精神是在劳动实践中培养出来的,旅游与烹饪学院采取系列措施,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价值观念。本学期通过劳动教育专题学习、劳动作品征集、校园环境美化、文明公寓评比、手工制作、优秀劳动志愿者风采展、主题班会等种形式开展劳动教育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的劳动教育让同学们感受劳动赋予人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引导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形成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加深对劳动价值和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劳动教育是每一位大学生的必修课。旅游与烹饪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新时代劳动教育创新体系,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