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与班会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362责任编辑:

临近学期末,为缓解学生期末考试的心理压力,减轻考前焦虑情绪,提高学生的应考心理素质,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近日,旅游与烹饪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与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1220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心理辅导员杨天予为全体心理委员开展以《考前心态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她结合大学生期末考试前可能出现的情绪类型及其表现形式,详细地向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各种症状的诱因和解决办法。她表示,作为心理委员,一方面自己要拥有良好的应考心态,另一方面也要关注班级其他同学的考前情绪,对于情绪异常的同学及时给予帮助。

随后,各班心理委员陆续在班级开展考前心理辅导的班会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考试,客观公正地剖析自己产生焦虑的原因,并为同学们排解压力和焦虑给出了很多建议。另外,班会也强调要做到诚信考试,遵守考场秩序,不作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班会活动的学习,会树立正确的考试态度和目标,出现考试焦虑时能够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缓解,做到科学积极地备考。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严肃了考风考纪,有助于学生以阳光饱满的心态和状态走入考场,诚信考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