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作者:杨天予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388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在校幸福感增强学生对生活对认知和对生命的思考12月中下旬旅游与烹饪学院在全体在校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电影展播活动

本次的心理电影展播选择了《心灵奇旅》这部影片影片通过叙述主人公的经历将现代社会中人们承受的心理压力,以及因此导致的对于生存意义的怀疑生动地展现在银幕上,内容深刻、形式诙谐,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生活意义的思考。我们的人生总是在追逐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同,想要成为世俗所谓的“成功人士”当大家都追逐一种“标准化的成功”时,各种不正常的“内卷”现象就会搞得人们身心俱疲。如何从“内卷”中脱身而出,找到灵魂的“火花”,就需要我们学会自我节解情绪找到自己的快乐,真正地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本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帮助了大家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引导他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疏通心理障碍,提高心理素质,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