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建军杯”幼儿专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吴小亚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428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学习兴趣、展现学生专业风采、全面提升幼儿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20215月至6月,旅游与烹饪学院幼儿发展教研室、“小脚丫”成长教育协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建军杯”幼儿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并于1124日下午进行了决赛

本次幼儿专业技能大赛共450人参加,最终筛选出有94支参赛队共计282名学生参加后期比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场,共需要进行幼儿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活动设计、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命题画四个比赛环节。初赛进行了幼儿保教活动课件制作个环节的比试。

11月24日下午,各队参赛学生按照角色分工图文楼807进行了现场决赛项目“幼儿活动教学模拟”,在教学11122105进行了 “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命题画”的比拼,同时递交“幼儿活动设计方案”。教研室老师吴小亚、龙慧、侯志燕、米娜、杨磊、朱倩倩、卞春叶、刘芷吟老师担任了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幼儿633班张海云、陈嘉铭顾君9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20幼儿633朱盈梦、周禹然张嘉佳等19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20幼儿332 朱盈梦、周禹然张嘉佳 等28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建军杯”幼儿专业技能大赛是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专业能力的一次检验。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同学们了解自身专业基本功水平、展示个性风采、提高专业技能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专业教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