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顺利完成“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许艳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637责任编辑:

为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贯彻《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12月25日,“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试点考试在旅游与烹饪学院举行,我院酒店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2个专业共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考试分理论与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时长为4个小时。理论部分为机考,全面考查学生前厅运营、客房运营、餐饮运营、市场营销、员工督导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实际操作分为前厅接待与客房服务两个项目,主要考查学生的英语口语接待能力、根据客人需求办理入住与离店事宜的操作能力、中式铺床能力等。 

本次考试由教育部认证的第三方评价组织机构——中国饭店协会考评站组织实施,酒店运营管理(中级)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酒店服务与管理素养,具备酒店服务与督导技能,胜任高端住宿业相关企业运营部门领班、主管等基层管理岗位。“1+X”酒店运营管理考试的举办将进一步优化我院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书、证赛融通机制建立,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