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郭媛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471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加强学院师生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发展环境,把讲政治、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牢记于心,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守党纪国法“红线”,12月28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陈纯作了题为“来自身边的警醒”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郭媛主持。

陈纯以《纪律警示教育》(2021年第12期)中“微信“零钱通”里的校服款”的案例引入,讲解了淮安市凌桥初级中学报账员朱立新因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的事例,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党风廉政的时代内涵,指出了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寓意深刻、发人深省。

最后,她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老师们提出了要求:一是教职工要广泛宣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廉洁自律、抵御腐败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形成廉荣腐耻、廉安腐危的浓厚氛围;二是党员教师要主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支部开展工作,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三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肃性,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城墙,要打消一切侥幸思想,经常做到自警自省。

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