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夺首金——全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首枚金牌花落我校

作者:方静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417责任编辑:

18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旅游类餐厅服务项目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旅游与烹饪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020级顾娴和2021级刘梦洁两位同学携手获得(团队赛)一等奖。

竞赛自202110月启动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经过多轮选拔,最终确定顾娴、刘梦洁两位选手携手备赛。餐厅服务高职技能大赛赛事内容和规则与国赛接轨,赛项包含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大赛项,每个赛项又分两个小项: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此次比赛规则较往届有了很大的调整:个人赛改成团队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由方桌改成圆桌,并增加了宴会服务赛项和鸡尾酒服务。备赛期间,旅游与烹饪学院邀请专家进行规规则解读,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组织赛前集中训练。尽管整个赛事准备受到疫情影响,但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训练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及理论水平,从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力克群雄,勇夺金牌。

两位选手的比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设成果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效。旅游与烹饪学院将继续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