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42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增强我校教工党支部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33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纯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前往钟楼区薛家镇花开西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花开西庄项目运营负责人徐涛、马俊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村庄所设的红领巾主题馆,劳动教育基地,乡村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想要与我校全方位合作的意愿。

陈纯副院长对徐涛、马俊两位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她指出,高校的党建绝不是空中楼阁,不是水花镜月,而是要接地气,冒热气,有朝气,要在校地双方紧密合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时代主题,让党建工作形式上能创新、效果上有提升、发展上可持续。陈纯强调,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专业优势和师资力量,引导师生筑梦于乡野间,奋斗于新时代,践行把课题写在大地上,把情怀注入热土中,为乡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考察完现场,双方还就依托旅游管理和休闲体育等专业,走产教融合,研学发展之路进行了交流,对如何将村庄内红领巾主题馆,打造成全市少先队工作思想引领的主阵地、成长提升的新基地和活动建设的策源地进行了探讨。

此次支部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校地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确了努力方向,并推进了后期相关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