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成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云班会

作者:杨天予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328责任编辑:

为做好疫情防控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掌握自我调适的能力,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引导学生更好地关注自己的内心,保持身心健康,近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疫’起努力,共育未来”、“疫情下的我们”等为主题的线上云班会,共计20余场。本次云班会活动由心理辅导员杨天予老师牵头,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干事主持,相关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也出席所带班级的云班会。

21旅游331班用同心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感受到“大白”的不易,增强同学们的同理心和责任心。

21幼儿332班鼓励同学们疫情期间要做到遵守规则,服从国家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不信谣、不传谣,利用这段时间充实自己。

21空乘331班为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缓解焦虑感的方法:正面现实、坚定信心,制定计划、找回生活秩序,通过“说出来”、“写下来”和“动起来”来宣泄情绪。

21酒管331班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调适心理的办法:注意转移法、腹式呼吸法、自我暗示法、适当宣泄法。

疫情之下,我们要意识到拥有很多情绪是正常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必须面对和经历的,我们要学会控制情绪,让情绪为我们所用。给自己1-2周的时间,允许自己调适作息规律,提前规划学习和未来。掌握科学的防疫知识,了解国家、学校的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疫情终会过去,每个细小的进步,都是你成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