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袁唯一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11责任编辑:

月24日,学校积极响应“防疫不停教,防疫不停赛”的号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本次大赛邀请我校国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评审专家库成员担任评委。校长杨劲松观摩比赛并进行现场指导

自教学能力大赛校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认真筹划,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踊跃报名,共推选了31个教师团队,116名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校赛按照江苏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流程组织实施,重点从教学目标与学情、教学内容与策略、教学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创新以及教学应变能力。比赛由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教学展示(视频拍摄)、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各教学团队赛前准备充分,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课堂语言表达清晰准确,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

赛后,评委组专家对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学校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组织落实上的工作与成绩,赞扬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拼搏精神,同时围绕参赛团队的现场表现及参赛资料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大家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打磨作品,锤炼教学能力。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既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又是检验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试金石,对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带动和良好示范作用学校参加接下来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打下坚实基础后续学校将从获奖团队中遴选出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审稿/檀祝平、徐伟、邱程、李颖 摄影/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