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旅游与烹饪学院举办“遇见更好的我们”大学生恋爱心理成长讲座

作者:杨天予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344责任编辑:


为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健康的恋爱心理观,提高学生对于恋爱的判断能力,学会如何真正去爱,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52日,旅游与烹饪学院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优秀志愿者戴菊伟副教授在线为学生主讲以“遇见更好的我们”为主题的大学生恋爱心理成长讲座。本次讲座由旅游与烹饪学院心理辅导员杨天予主持,20202021级学生10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观看讲座。

戴菊伟从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爱情和性心理健康等知识。她分享了大学生恋爱现状调查中关于恋爱、择偶影响因素的结果数据,得到了同学们的许多共鸣。她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爱情以及性心理健康。她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迷恋与爱情的区别,正视大学生性心理特点,妥善对待性关系,慎重对待婚前性行为,学会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和对方。她通过端正恋爱动机、正确对待失恋和培养爱的能力三个部分,引导同学们要拥有正确的爱情观,理智对待感情,掌握和他人建立平等、互信、亲密关系和维护亲密关系的能力,学会在爱中成长。

杨天予非常感谢戴菊伟带来的本次讲座。爱作为人终身的话题,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听到讲座的内容都觉得受益匪浅。她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摆正恋爱在生活中的占位,在恋爱中做到清醒且独立,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她表示,如果遇到困扰,欢迎到学院旅途驿站心理辅导站预约咨询,或者通过联系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和使用“苏心APP”等渠道求助。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聊天区互动强烈,点赞数超过1.5万。本次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学生树立自尊自爱、坦诚相待的恋爱观,也让同学们懂得在恋爱中要增强责任意识,彼此尊重,保持理性,树立高校文明新风。(审稿/檀祝平、郭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