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白娟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43责任编辑:


5月20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支书记王迎春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的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高校肩负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历史使命,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好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好的大学要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征程上,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育人的理念,提高个人修养,创新工作方法。在新的征程上,要重视专业建设,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王迎春、陈纯、尹奎、张卫兵、郭媛以及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先后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