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齐心同聚力,患难与共显真情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26责任编辑:

5月21日下午,一阵急促的铃声把正在开会发言的缪书记给打断,电话那头,传来了广电大陆国旅董事长陆传大,急促而又焦虑的声音,缪书记,请您帮帮忙,下周一,后天,也就是后天,能否支持我点学生,常州市中小学研学活动启动了,因为是各个学校同时启动,我公司的人,实在是,实在是不够了,所以恳请书记,能不能请贵校师生帮帮忙忙。

书记挂完电话,陷入了思索,自疫情以来,学校启动了最高规格,最严措施,最强作风的疫情防控政策,所有师生采取闭环管理政策,学生待在校园中,教师睡在办公室,大家同命运,共呼吸,保证了校园一百多天来零风险,零感染,零事故。

随着时间的流逝,虽说目前常州已经全面清零,处于低风险地区,但并不意味着就是绝对安全,周边城市江阴,包括上海偶有新增阳性,防控压力十分巨大。

书记点起烟,起身站了起来,望着窗外宁静的校园,看着夕阳下,白鹅在池塘中畅游,学生在绿荫下散步,多么宁静安详的校园,一副岁月静好的画卷。

帮,还是不帮,不帮,还是帮?书记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帮,意味着学生从后天开始,将与社会人员开始密切接触,会接触到什么样的人,是否会有风险,尚不可知。

不帮,还有十几天,学生就全部放假了,都全体离校清空,意味着上半年的防疫工作将顺利圆满结束,学校党委班子紧绷着的弦,可以稍微放松一下。

转头望着墙上广电大陆赠送的锦旗“导游成长的摇篮,企业坚强的后盾”,耳边又传来了陆传大那焦急的声音,陆传大这人,书记了解,如果不是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是不会这样乱了方寸。

我们办学不就是为了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如今企业有困难,又怎能旁观,这忙,一定要帮!

书记回到办公桌前,掐掉了手中的烟,拿起电话,拨通了旅游学院。

21日晚上,旅游学院迅速启动报名工作

晚上8点半,首批南师大本科班学生10人报名

晚上九点,20级旅游管理学生集体报名,

晚上九点四十,休闲体育专业同学报名

……

夜色已深,旅游学院九楼灯火依旧通明,无论是否在校,相关老师的电话此起彼伏,一遍遍的在动员,在解释。

“不够,不够,能否再帮忙找找,能否再增加点人”电话那头,企业的负责人邵长浩,总是在说,人数不够。

22日上午八点半,当学校还在迎接参加“专转本”考试的莘莘学子时,87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已经全部集结到位,整装待发,随时开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