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视导,奋进前行 ——旅游与烹饪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调研活动

作者:米娜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449责任编辑:

2022年5月28日下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纯、副院长尹奎、张卫兵一行,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及老师们的陪同下,来到科教城开展工作调研,并与相关托幼机构和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开展了座谈。

此次调研过程中,院领导及专业带头人详细介绍了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及专业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并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施设备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说明。相关托育中心的领导和教师也在交流过程中介绍了本机构的工作情况、就业要求及待遇,对于本专业人才培养学生所需的基础知识、课程体系设置、培养目标、培养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建议。双方就相关课程的教学方法、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双方合作办学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希望及期待。最后,王书记指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办学体制、机制上占尽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学院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帮助专业的发展建设。陈院长还对专业的建设提出几点指导性的意见:第一,希望老师们要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学院先进的体制机制,在现有基础上谋发展、上层次,推动专业的快速发展。第二,希望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建立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不断探索和完善本专业的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第三,希望专业在提高内涵上多下功夫,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市场为导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人才。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对于婴幼儿专业人才培养特别是托育机构从业人员的培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本专业今后的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要采取系统化的思想进行课程设置,将前后课程的逻辑关系进一步作梳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及修改应紧跟就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