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校内调研

作者:孙煜博 陈一帆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279责任编辑:

近期,借着“书记院长访企拓岗”行动的契机,我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研室开展专业调研,陈一帆老师负责在校生的专业建设与发展调研,目的在于从学生层面了解当前专业建设的问题,听取学生对于疫情时期下专业发展的愿景,充分把握未来专业的前进方向。

陈一帆老师邀请了本专业在校生中的学生代表,调研活动在活泼而又严谨的氛围中进行。陈老师从学生在校生活、课程学习难度、理论实践课程比例、实训室建设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角度,亲切地与代表学生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响应。来自19级的代表学生跟大家分享即将面临的就业与升学问题,2022年毕业季有着被称为“史上人数最多的应届毕业生”,大量的各类专业优秀人才涌入市场,面对日益激烈的就业压力,烹饪专业的毕业生感到“鸭梨山大”。陈老师建议大家放松心态,坦然面对就业压力,在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时,最根本的还是要锻炼自己的基本技能,这样才能做到成熟在胸,以不变应为万变。2021级的代表学生听后受益匪浅,表示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必须要着眼于当下,练好基本功,才能将专业学精学新。同时,陈老师对目前课程建设、实训室改造以及实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