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产业学院建设“再出发”

作者:许斌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52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水上运动休闲产业学院建设,526日,学校教务处处长徐伟、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副处长麻丽娟、校团委书记(主持工作)苏周媛、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纯及休闲体育教研室老师一行走进江苏奇峰金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峰体育”),就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与奇峰体育公司进行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会上,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校企共赢发展的期待,指出产业学院建设要坚持以行业企业需求引导课程改革,促进教学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以真实生产线或环境开展实景、实操、实地教学,提高学生职业实践和创新发展能力;要将产业学院作为“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构建校企导师联合授课、联合指导实践新模式,形成校企人才双向流动格局,打造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的高水平教学团队;要深入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跨专业融合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构建高等职业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形成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平台)建设、志愿者服务等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机制。

江苏奇峰金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奇峰体育)是一家集水上运动培训、水上运动体验运营、水上运动器材销售,维修改装、竞赛表演、赛事运营等业务的综合性体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