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2020级顶岗实习动员暨疫情期间 实习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225责任编辑:

根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2020级学生即将奔赴各单位进行顶岗实习。为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64日下午,旅游与烹饪学院在图文楼209召开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安排部署顶岗实习的相关事宜,强调实习期间纪律要求,并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在外实习的人身财产安全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院长陈纯,教学院长尹奎,产学研副院长张卫兵副书记郭媛,以及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副院长张卫兵主持。

今年学院共有旅游、酒店、烹饪、幼儿、休闲体育五个专业,共计452个学生外出实习,受疫情影响,不仅整个旅游业行情低迷,各学前教育机构也深受牵连,为确保学生顺利实习、完成学业,稳定明年就业工作,学院全体老师主动担当,积极联系五十多家优质的校企合作单位,提供三百多个岗位,充分满足学生实习的多样性需求,使学生在岗位上能充分锻炼,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动员会上,副院长尹奎详细解读了《实习管理条例》,以及在实习期间,师生所要完成的各项任务;副书记郭媛对实习期间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做了梳理和辅导,告诫同学安全无小事,疫情期间应该更加重视,确保实习安全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强调,顶岗实习是每个学生必须完成的教学环节,也是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重要的一步,请全体同学要提高认识,转变心态,鼓励大家在实习单位中努力工作,发扬创新精神,让每一位在岗的同学成为学院流动的广告牌,成为学校的形象大使,同时,也预祝各位同学能学有所成,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树立了大家高质量去完成实习任务的信心,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