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劲松参加旅游与烹饪学院 专业调研汇报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推进会

作者:尹奎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89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旅游与烹饪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和指导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5日,旅游与烹饪学院召开专业调研汇报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推进会,校长杨劲松,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丽,教务处处长徐伟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各专业带头人用详细的数据,结合专业设置、行业发展、企业用工需求、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开展专业调研汇报。此次调研成果对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接着,校外专家围绕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分别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岗位任务、职业能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数字化理念等方面,对各专业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系统性的指导,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杨劲松对旅游与烹饪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二是要进一步丰富调研内容,完善调研环节;三要按照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进行课程体系设置;四是培养方案应体现校企协同培养模式

此次会议,对旅游与烹饪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