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传红心,育匠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妍 郑新涛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256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旅游与烹饪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针对学生特点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传红心,育匠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固成果。全院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基础上,常态化长效化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旅游与烹饪院团学干部、思研社和文化传播与素质发展协会等社团成员观看红色电影,并相继开展“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眼中的母校与百年历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等主题团课、主题班会课、信仰公开课等相关活动,讲述一个个曲折跌宕、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有效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学好党史,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引领青年学子感悟党史精神,凝聚红色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树标杆。开展了主题演讲、征文和微视频制作等多形式的榜样引领活动,其中21幼儿631徐静楠的“祖国成就我来讲”、21幼儿635邱欣萱的“新时代 新作为”等主题演讲受到广大学子热烈好评;21幼儿631吴文烨的《圆梦冰雪》、20休闲632张金龙的《学习冬奥榜样,弘扬中国精神》、21烹饪331何生裕《致2035年的我》等征文唤起同学们成为榜样的动力;21幼儿636顾晨旭、21幼儿631阿呷以金的“我要做榜样”、21幼儿635徐世杰的“寻访职业榜样”、21幼儿331丁伟轩、21幼儿631储萌和21幼儿635周叶的“榜样故事我来说”等微视频得到同学们的转载点赞;学院开展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在发挥优秀朋辈引领作用的同时,传承了工匠精神、弘扬了劳动精神。

   强本领。学院注重提高人才培训质量,加强培育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持续拓展有益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活动内容。20酒管331顾娴、21酒管631刘梦洁在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旅游类餐厅服务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学院学子在学校2022年“建军杯”金点子创新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1项、二等奖5项的好成绩。

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参与率高,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担时代之责,施展自己的青春年华,开拓进取,让学生“成人、成才、成功”,共同营造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技能强国输送更多能工巧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