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旅游与烹饪学院邀请退休教师侯志燕走进信仰公开课

作者:郑新涛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70责任编辑:

为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69日,旅游与烹饪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信仰公开课。本次公开课邀请学院关工委委员、退休教师侯志燕老师主讲,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媛、分团委书记郑新涛与21级团学干部代表参加公开课。

首先,侯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她用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侯老师希望:第一,团学干部要与国家共成长,不断提高对党、对团的认识与体悟,传承红色信仰;第二,她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间,要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好时间,奋发向上。第三,她希望同学们多与父母、老师和同学沟通,多维角度看待问题,培养良好的世界观、天下观和道德观。侯老师的讲述凝聚了育人正能量,直抵人心,催人奋进,赢得了与会学子的阵阵掌声。最后,她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用奉献和奋斗书写人生美丽的诗篇,让青春的力量与祖国同向同行,不负时代,奋力奔跑,塑造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公开课,加强了对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有利于促使青年学子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