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举办专利知识辅导会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11责任编辑:

为使我院教师更好的掌握专利的概念特征分类、专利申请的相关技能、申请政策以及流程,帮助我院教师解决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提高我院知识产权工作质量。615日,我院教师908会议室参加专利知识专题辅导

会议邀请到了英诺专利公司专家郑云老师,郑老师专业知识从专利的相关基本概念、挖掘专利的方法、专利相关文件的构成以及申请专利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实际典型案例,重点讲授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与外观设计专利的概念客体区别等,尤其结合我院专业特点,从专利申请到审查流程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专利代表着技术,申请专利代表着新的价值技术,能为学院发展带来实质性的改变。通过此次辅导,使我院教师在专利申请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实用新型专利有了更开阔的思路,掌握更多专利申请技巧为教师进一步强化科研能力,提高自身水平打下基础
    讲座以后,老师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此次讲座提高了专业教师专利申报的意识,拓展了教师专利开发的思路,激发了教师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为今后提高学院专利申请的效率和发明专利授权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