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一帆老师在“海天鼎厨杯”2022全国烹饪技能锦标赛(江苏赛区)中获银奖

作者:刘加凤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54责任编辑:

近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承办,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海天鼎厨杯”2022全国烹饪技能锦标赛(江苏赛区)在南京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20多名选手经过现场比拼,我院陈一帆老师“海天鼎厨杯”2022全国烹饪技能锦标赛(江苏赛区)中获奖。

本次赛项,崇尚“小份菜,厉行节约、避免浪费;营养性,荤素搭配、健康养生;传承性,地标美食、经典再现;创新性,构思新颖、引导消费。”竞赛为个人赛,参赛要求现场制作自选作品3款,每款制作数量为3份(位吃,每份重量140-160克),其中创意热菜作品2款,时间为90分钟;地方特色菜作品1款,时间为60分钟。参赛作品要求很高,参赛选手要求是餐饮企业厨师长或总厨或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烹饪名师或中国烹饪大师、烹饪名师或获得高级工或技师及以上等级或获得省级以上大赛荣誉或奖牌或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及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委员。

教师参与比赛,充分展示旅游与烹饪学院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比赛成绩的取得,彰显我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师资建设的新成果。旅游与烹饪学院将以“双高”校建设为契机,以“新863计划”为抓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行业企业实践活动,学习最新的专业领域先进技术和职业技能标准,促进关键技能改进与创新,提升教师实习实训指导能力和技术技能积累创新能力,以持续推进“岗课赛证融通”,以赛代练、以赛促训,培养高技能师资队伍,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