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欢庆建党节、奋进新征程” 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艳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236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全体教师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庆祝建党诞辰一百零一年庆,鼓舞全体党员凝心聚力谋发展。2022年7月1日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瞿秋白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庆建党节、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参观瞿秋白故居和瞿秋白纪念馆。步入瞿氏宗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瞿秋白的石膏雕像,身姿矫健,神采秀奕,俨然一副年轻、儒雅、正义凛然、书生味浓的革命家形象。雕像后面的屏风上,印有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出自中共早期重要领导人瞿秋白同时也是文学家瞿秋白的《江南第一燕》,这首诗的意境耦合了旅游与烹饪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努力工作与奋进的风貌。瞿秋白同志纪念馆主要展览的是瞿秋白生平事迹瞿秋白(1899-1935),字秋白 ,生于江苏常州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展馆主要分为少年苦读觅渡、寻求光明之路、探索革命道路、受命危难之际、领航左翼文化、苏区最后斗争六个板块。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见证了党员的不屈与坚强,精神上深受洗礼,赞叹不已。

第二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今天,恰逢党的生日,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许艳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教师紧握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教师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对革命事业的决心。本次活动亲临现场,见证了党的光辉与繁茂,意义非凡,将激励全体党员教师率先垂范。

这是追忆往昔的七月,也是展望未来的七月。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革的环境下全体党员教师始终跟党走,听党指挥,不断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初心,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增强奋斗精神,力争取得新的辉煌。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我们的党,永远年轻,永远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