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副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王杰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88责任编辑:

为提高学生管理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做好迎接2022级新生的准备。9月8日,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杰和杜嘉豪老师在图文楼908召开新生副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王杰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2级副班主任参会。

对于主动担当,积极奉献的副班同学,王杰首先对他们进行了表扬和鼓励,肯定大家勤于付出的行为,同时也结合新生副班主任的工作重点内容,从与新生交流、同老师沟通、为自己成长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王杰指出,对待新生,要有耐心、爱心、责任心,积极主动的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其实际问题;对待班主任,要自发主动去沟通,请教班级管理方法,在请教中学习,在沟通中进步,做到做中学、学中做;对待自己,要严于律己,争做榜样,不推销、真服务,以高标准、严要求、多方位提升的准则来管理自身,在管理班级中不断提升自我,在各方面起到引领榜样作用。

会中,全体辅导员就当前新生返校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与副班进行交流探讨,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新生采取分批返校,如何做好迎新事宜是每位副班都应提前计划和准备的。通过与副班的探讨,旨在发挥副班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副班作用,主动联系新生,辅助完成报道,帮助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关心和照顾,增强新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