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有优学彩虹桥 校校联动护成长

——我校与武进区实验小学联合举行职业体验活动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3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需求,延伸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通过“吾有优学彩虹桥”公益项目,我校与武进区实验小学联合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首先聆听了我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严灵灵老师《魅力常州》的公开课,让大家了解了常州的名称由来,人文底蕴,传说故事以及风物特产,严老师授课内容丰富,风格独特,贴近生活,娓娓道出了常州数千年的历史文明,让孩子们知晓了一个历史辉煌的常州,一个值得骄傲的常州,一个让人无比眷恋的常州。

随后,孩子们走进旅游与烹饪学院的中式面点实训室,在我校中式面点高级技师陈一帆和葛小琴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教授孩子们制作传统面点——花卷和南瓜馒头。活动开始后,老师首先讲解了制作的注意事项,带领孩子们认识面点制作的常见常用原材料,以及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到了动手环节,大家撸起袖子,开始搓面、揉面、醒面,你擀面皮、我来装饰,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南瓜馒头被塑造出来,外形别致,形态逼真,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还参观了我校的文化长廊,工匠长廊,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和人文底蕴。

通过这次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了解常州并体验劳动乐趣,切身体会家长的辛苦,积累更多生活经验,学会尊重,体贴父母,怀有一颗感恩父母的孝心和对家庭,对社会的爱心,把书本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职业实践技能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