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母婴行业动态云课堂分享活动

作者:龙慧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强化政行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教育界和产业界优质资源要素互相转化,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2022年12月1日,江苏省孕婴童协会秘书长赵静走进名企名师大讲堂——托育类、营销类、电商类专场系列讲座,持续推进母婴行业动态分享活动。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校企合作处,教务处,旅游与康养学院,数字商务学院及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云课堂上,赵静女士从“江苏省孕婴童协会介绍,母婴行业发展概况及未来趋势,江苏省母婴市场概况,母婴行业人才发展前景”几方面展开了分享。江苏省孕婴童协会是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江苏省唯一的省级孕婴童行业协会,协会专注于孕婴童行业B2B领域研究,助力企业战略转型及人才成长。讲座对母婴行业运行状况、技术、竞争力、竞争格局、规模机构、政策、发展趋势,以及综合经济信息等行业要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从而发现行业运行的内在经济规律,进一步预测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她从深化产教融合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出发,探讨了“如何迭代行业知识,构建学习型组织,如何集行业之力,建立人才加速储备库,如何制定行业标准,引导行业规范发展,以此对未来母婴行业的人才发展前景做出展望。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母婴行业动态:技术赋能母婴市场,供给侧精细化发展,5G、大数据、AI技术助力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面对文化程度普遍较高,需求多元化的90后消费者,企业对人力的要求也逐渐趋于年轻化、专业化。云课堂上,同学们与企业导师连线交流,他们格外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请教专业知识,了解职业人才的知识积累、能力养成以及精准的努力方向。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企业家精神,刻苦钻研,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孕婴童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将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帮助学生们蓄力高质量就业,真心爱才,悉心育才,以饱满的信心走入未来的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