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形象,创新风,旅康学子展风采

作者:杜嘉豪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3责任编辑:

为了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帮助广大同学营造优良的宿舍文化和秩序,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积极向模范学习,向先进学习。近日,旅游与康养学院开展“模范榜样进宿舍”,“模范宿舍我来学”活动,树形象,创新风,展风采。

模范榜样挂牌制,时刻牢记是标杆。学院对所有党员、退伍士兵等模范榜样均进行床位挂牌制度,帮助这些同学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学院先进分子的使命重担,以身作则,奋勇争先,做好同学们的表率,为开创星级文明宿舍而不断努力。

模范宿舍来展示,引导同学来学习。为了引导更多同学向榜样学习,学院会不定期地组织同学进模范宿舍、榜样宿舍进行实地学习。通过模范榜样的实地渲染,帮助同学们理解文明宿舍为什么要做、如何做、怎么做好等相关问题,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响应,全学院也掀起了学习榜样模范宿舍的新高潮。

先进模范进宿舍,齐心力解实。千观万看头绪,不如实地走一走。学院制定模范榜样进宿舍制度,每周均安排了退伍学生随机进入各个宿舍开展宿舍文明卫生指导工作,带领同学们一起叠被子,整理内务,从朋辈角度了解同学们的日常需求。建立“N+1”反馈机制,通过学生骨干、退伍学生了解信息,及时反馈给公寓辅导员,帮助学生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解决问题,做到务实、高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表现了学院模范榜样学生优良的工作态度与作风。

在未来,学院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开展向模范榜样学习的系列活动,用模范榜样的力量感染学生,引导学生,争创旅康学子全新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