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康养学院开展“暖冬行,促成长”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旅游与康养学院立足“经济资助,成才扶助,助力学生终身发展”的育人理念,围绕“精准资助”工作体系,线上线下开展“暖冬行,促成长”系列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问候和关心。

面向学院学生开展“云”座谈。旅游与康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暖冬行”活动,1月13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媛面向学院学生代表开展了“云”座谈,耐心解答学生学习及生活上提出的各项问题,鼓励学生寒假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线上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了更好地关心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月13日,班主任进行了“线上家访”,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宣传国家、学校有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克服困难,矢志奋斗,增长才干。

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月11日,旅游与康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媛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前往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实地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名学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父亲去世,母亲癌症治疗康复中,家中无其他经济来源。现场不仅为学生精心准备了牛奶、色拉油、床上四件套等生活物品,而且激励学生自立自强,努力奋斗,将温暖与关爱送到学生身边,送到学生家中。

立德树人初心如磐,资助育人使命在肩。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培养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为精准帮扶学生成长成才、励志资助育人发挥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