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桨板项目正式入驻我校

作者:张卫兵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日前,我校收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关于在我校推广桨板运动的复函,同意在我校开设桨板项目相关课程,开展运动水平等级培训以及教练员技能培训等工作,要求我校利用好水上运动中心赛事平台,承办各类桨板运动赛事和交流活动,共同助推桨板项目人才队伍培养建设。

桨板项目于2010年引入中国,因其入门简单、操控安全、功能多样,又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近年来逐渐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桨板爱好者们正在以各种形式划进江河湖海。

2023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启动高校桨板项目发展计划,拟在全国高等院校选取试点开展桨板进校园、桨板教练员等级认证、高校间桨板运动交流、桨板项目科研、标准化等方面工作。我校依托“水上运动休闲产业学院”发起申报,并最终成功入围,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我校的办学条件,办学声誉,办学水平的充分肯定。

2022年,我校“水上运动休闲产业学院”承办了全国摩托艇锦标赛,获得了各界好评,今后学院将依托桨板项目,遵照国家体育总局的建议与指导,培养更多的水上运动教练员、裁判员,并在全国性赛事中,给广大师生提供参与机会,让每位学生掌握一门水上运动技能,促进水上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